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關於手機電磁波與健康

筆者有幸於2008年2月29日專訪了 QFT 的董事長 Dr. Hou,得知了不少關於手機電磁波和它對健康影響的知識,以下便是專訪內容的重點摘要。

手機帶給人們通信和連絡的便利,然而,為了避免電磁波的傷害,還是要設法「減量」。實驗證實,手機響起的前兩秒與後兩秒左右的時間內,電磁波最強,所以響鈴時,不要馬上接電話,最好等響鈴幾聲後再接。

電磁波到底對人體健康有沒有影響?之前一直有些爭執,Dr. Hou 推薦一本手機製造商必備的「聖經」, 2001年出版的 Cell Phone: Invisible Hazards in the Wireless Age,這本書台灣的聯經出版社在2002年有翻譯版,中文書名是「行動電話 看不見的殺手?」,但現在已經很難買到。該書內容提到很多嚴謹的科學實驗(耗資數千萬美元),結論是,在某些條件下,行動電話確實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2006年4月間瑞典國立勞動生活研究所最新報告也支持這項論點,該報告統計1997到2003年間惡性腦瘤病患的研究資料顯示,「重度」使用手機者,罹患惡性腦瘤的風險增加3.7倍

Dr. Hou 表示,電磁波分為「電波」和「磁波」,電波只會產生熱效應,不會是造成腦瘤的原因,磁波才是真正可怕的殺手電波容易阻絕,只要金屬屏蔽就可將電波能量轉移方向,一般傳統的防電磁波貼片,其實都只有隔離電波,磁波依傳統方法是無法有效阻絕的。QFT出產的「防電磁波貼片」則是真正有效阻隔電波與磁波的發明


(本文原來刊載於我們的開放論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