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HP 60 / 61 / 901 黑色墨水匣拆解


常有人問,為什麼隨印表機附的墨水匣印一下就沒墨水了?也不少人問為什麼我們教人家填的墨水量是那麼少?要知道這兩個問題的答案,請看這篇拆解報告。

下圖是HP 60一般容量的墨水匣拆解 (隨機附贈通常墨水填的更少)。各位可以發現,雖然墨水匣內部的空間不小,但實際有海綿的部份只佔了一小塊。另外注意一下,海綿也並沒有填滿墨水,不過這有它的物理因素,坊間有些幫人填墨水填到滿出來,看起來好像賺到,實際上會減少重覆填充的壽命,得不償失。




另外,HP 60XL 的墨水匣內部結構則如下圖。可以發現所有的空間都塞滿海綿了,這應該才較正常容量吧?至於原來那個正常容量的我想叫它 XS 比較恰當!?



請再注意一點,雖然看起來原廠再填入墨水時有 5 個注墨點,看起來好像是 5 個注墨點都可用,但是自行填充的使用者無法同時下 5 根針填充,在此情形下可不是隨便一個注墨點都可用務必使用中間那個注墨點,因為最接近噴頭。所以不管海棉大小、是否為XL,要填充就用中間那個孔,最好還是使用我們的定位工具才能控制深度獲得最佳的注墨點和最佳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