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填充墨水要用原廠墨水匣還是環保墨水匣?


有些人不大清楚,環保墨水匣能不能填充呢? 答案是可以。要注意的是,您的填充墨水是否和環保墨水匣中的墨水相容,通常各家墨水都會相容於原廠墨水 (也有例外,例如這個例子),但副廠墨水彼此間卻未必會相容

那麼,填充墨水要用原廠墨水匣還是環保墨水匣呢?



買環保墨水匣,價格當然低很多,所以應該買環保墨水匣就好了嘛! 其實還是要看情形,而且我們的建議通常還是傾向買原廠墨水匣來填,因為環保墨水匣是原廠回收再利用的,但回收的過程不一,造成彼此間的可用壽命差異很大。不管原廠還是副廠墨水匣,基本上都是保用一次,能夠填充是因為除了墨水用完外,其他零件壽命都還沒到。但是環保再生的墨水匣,受回收過程的影響,也許可以填很久,也許填不了一兩次就壞了,只能碰運氣。

基本上,如果您評估接下來這台機器不會用超過三顆墨水匣的量 (單獨黑色或單獨彩色計算),您可以買環保墨水匣來填,但是填不了兩次的風險還是有喔! 假如您還會用好幾顆墨水匣的量,那就買原廠墨水匣來填吧,只要原廠能讓您少買一次副廠墨水匣,那就值得了,而且列印品質也會更好。

其實副廠墨水匣還有一種是全新的,有些全新的還設計成可填充,如果是全新而且可填充的,建議您就用這種而不必選擇原廠,至於全新但不是專為填充設計的,壽命可能比環保墨水匣穩定,但還是不如原廠,所以還是選擇原廠墨水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