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墨水匣歸零問題......

對於所謂歸零的方式,在此做個更詳細的說明。

所謂的歸零,是讓印表機誤以為您填充的墨水匣是另一顆新的墨水匣,印表機之所以知道,是因為每顆墨水匣有其ID並且印表機會記錄最近三顆的ID(新機已非如此)。

而這ID是由8~16 bits所構成,並由同等數目的接點來讀出 (新型的墨水匣一個接點就可讀出56 bits),當然讀的時候另有控制訊號來開通這些bits的迴路,而每個bit的0或1由該迴路導通與否決定,現今所謂歸零的方法之所以把某些接點貼住,是強迫該迴路為斷路,所以假使您原來的墨匣在那幾個點原來就是斷路,則貼不貼都沒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墨匣用這方法未必有效的原因。

我們之所以不很推廣這方式,除了操作麻煩外,對新型墨匣也不適用,所以一般都建議直接關掉墨量提醒視窗繼續列印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