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影印機飄甲醛」 上班族易疲倦、頭痛




上班上到一半,會不會覺得突然頭昏腦脹,很疲勞呢?這可能是中央空調系統惹的禍!環保署調查發現,中央空調系統的辦公室,甲醛以及懸浮微粒的濃度,都高於裝窗型冷氣的辦公室,其中又以影印區,甲醛濃度最高,位居冠軍!

辦公室空調系統轟隆隆送出冷氣,不過看似冬暖夏涼好舒適,但最新研究卻發現,辦公大樓所採用的中央空調,容易讓上班族疲勞又頭痛。上班族:「如果那天比較悶的話,就會比較容易覺得頭痛或是比較不舒服。」

環保署調查發現,採用中央空調系統的辦公大樓裡頭的甲醛,還有懸浮微粒濃度,比起裝窗型冷氣的大樓還要來的高!其中又以這個區域,影印室,散發的甲醛量最濃,超過每小時1PPM的安全值。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謝燕儒:「它裡面都會有一些包括影印、加熱,包括碳粉,或是一些其他的,而且它的空間通常比較狹小,它的通風也比較不容易,所以我們調查發現 (影印室) 這部分又比其他一般辦公區要來得高一點。」

不想上班時頭昏腦脹,環保署也教大家小撇步,多多開窗通風,或是放些植物盆栽,都能有效降低甲醛濃度,甚至提高空調的換氣率,多點新鮮空氣進來,就能換來舒適的辦公環境。

(新聞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