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雲端列印是甚麼?



雲端列印基本上就是當你不在電腦旁的時候,還能透過你的手持裝置,或其他地方的電腦將檔案發送到遠距離外的網路印表機 (或印表機接電腦,電腦有上網) 上列印。

目前主要大概有兩種方式,一是使用HP雲端印表機的功能,另一則是使用 google cloud print 服務,基本上都是先做一點簡單的設定或安裝,之後就能用一兩個點擊在任何地方完成列印。詳細使用方式,網路上很多,可自行查閱,在此就不贅述了!

雲端列印有甚麼好處?因人而異吧! 我個人的工作和生活型態是覺得可有可無。如果你是人在外面要預先印給自己,那麼或許就是在你回去後可以省一點等待列印時間,問題是你在外面方便編輯和處理文件嗎?另一個可能是你人不在,但辦公室同事馬上需要你的文件,不過如果沒有雲端列印,你也可以直接把檔案寄給他,所以差別是,你可以不給他檔案!我會多思考的一個問題是,這是怎樣的一個情境造成這樣的需求,為何辦公室需要檔案時你不在,為何你不能把檔案給他?

不管如何,多一個功能就是多一個選擇,能夠聰明有效的利用就沒甚麼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