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HP 564 / 920 墨水匣結構解析


首先,把 HP 564 的墨水匣上蓋打開便是上圖的樣子,有大約 30% 是無海綿的空間,另外 70% 的空間則有海綿。



有海棉和無海綿的空間是由一道牆隔開,上下各有相通的通道,下通道可補充墨水 (大容量墨水匣用,見下面說明),上通道則為通氣用。記得我們以前提過通氣的問題嗎?請看這篇這篇。如果沒有通氣,墨水用掉後會形成局部真空而導致墨水難以繼續補充。

海綿實際上有兩塊,密度不同,CANON墨水匣也有過這種設計,下面的密度一定比較大,因為毛細力控制的需求。

一般隨機附的墨水匣,那 30% 的無海綿空間是沒有墨水的,加大容量的墨水匣才會有,這就是印表機廠商一貫的作法,之所以大容量的墨水匣外觀居然和一般容量或隨機附的小容量墨水匣一樣大,其實就在於刻意不填滿小容量墨水匣。嚴格來說,並不是大小「容」量的差別,而是大小「含」量的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