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HP 564 / 920 晶片毀損


直到最近,才有 HP 564 或 HP 920 的相容晶片問世,然而價錢仍然很高,恐怕沒有消費者願意花那麼高的價錢去買這種相容墨水匣,所以市面上還幾乎看不到這兩個型號的全新墨盒。應該說,全新墨盒是有,但包括晶片在內的完整全新墨盒沒有。

不帶晶片的全新墨盒是很有趣的一個想法,那麼消費者怎麼用呢?答案是拆原廠的晶片下來用。只不過絕大多數的消費者都不是訓練有素的工程師,如果一不小心拆壞晶片就是在浪費錢了。

上圖顯示,在拆晶片的過程中,有可能不小心折到晶片而造成晶片上的電路線崩斷,一旦發生這種情形,這個晶片就不能用了,你非得再買一個原廠墨水匣不可。

一般我們都會建議消費者自己填充,只要工具適當,新手也很容易可以完成,自行填充的另一好處是把原廠墨水匣做最大程度的利用,減低了地球環境的垃圾負擔。

對於不想自己填充的消費者,我們也提供由原廠墨水匣再生而成的環保墨水匣,也是一樣的環保效果,只不過填充這件事是我們幫消費者做罷了。

有個小小的差異是,消費者自己填充時,原來墨水匣的狀況會比較好 (如果正確對待它的話),但我們工廠做需先回收外面消費者用過的墨水匣,整個流程不但是額外的經濟負擔,也很難保證回收的墨水匣的狀況。當然我們出廠的都是經過測試,保用一次的,但如果還想拿來填充,就很難說能填多少次了。以環保的觀念來說,還是自己填充用完的原廠墨水匣最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