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如何不讓印表機察覺填充墨水?


有些時候,墨水匣拿出填充後再放回去,竟然機器就不認墨水匣了,真的會這樣嗎?

一種情況就是放回去時沒有放好,造成接觸不良,通常重新安裝墨水匣,確認金屬的電子接點接觸良好就可以了。

有時墨水匣已經有點髒,或填充過程中弄髒,那麼請清潔金屬接點,有時必須包括印表機上的接點。

另外有人認為,是印表機偵測到墨水匣被取出,所以知道被填充,故意不給印。雖然有發現這類的可能,但真得很難完全證實,而且偶有回報這類問題的,其他人在相同機型使用卻安然無事!

不過在此還是提供一個方法迴避被感知取出填充的方式:

  1. 打開印表機前蓋,墨水匣會移至中間或可取出的位置。
  2. 此時直接拔掉印表機電源,不要用開關關閉,因為印表機可能先將墨水匣疑回保護區才斷電。
  3. 取出墨水匣填充,然後再放回印表機。
  4. 插上印表機電源。
整個動作對印表機來說,就好像突然停電一樣,印表機不知道墨水匣被移出,而且印表機總也不會因為停電幾次就壞掉吧!所以此法應不具傷害性!

備註:可能需要用這種方式填充的,可能只有 HP 60 / 61 / 901 的墨水匣

2 則留言:

  1. 我用了你的方法還是沒用,花了錢卻還是沒效果,實在很傷腦筋。我前前後後用了快十小時都沒反應。六百多塊的冤望錢對我一個學生來多實在有點重......

    回覆刪除
  2. 通常應該都可以使用,如果有問題可以連絡我們的客服,實在不行也可退費,造成您的不便,我們深感抱歉!

    回覆刪除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