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保健食材雜談:白鳳豆

圖片來源:花草學田
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董大成曾表示,白鳳豆對癌症的預防與治療確有幫助,但一般專家不敢肯定白鳳豆的療效,只肯定它是健康食品。

研究白鳳豆四十多年的董大成曾表示,白鳳豆具有完美的蛋白質,在經過白老鼠的實驗後,證實它能夠殺死癌細胞,他認為,白鳳豆對癌症的預防與治療有幫助。白鳳豆雖是食品,但它對病患的幫助是肯定的。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表示,不敢肯定或否定它是否有治癌效果,認為應由國家衛生研究院予以肯定或否定。

就像一般人認為靈芝對癌症有部分療效一樣,白鳳豆的萃取物聲稱能增加殺死癌細胞二到三倍,其實是沒有多大意義的,白鳳豆可以稱為保健品,也的確可以增加病人的免疫力,但是否有療效需要進一步的臨床治療,才能論斷。

在行政院衛生署方面表示,任何藥品都必須經過一定的法定程序才能上市,對於本土新藥,衛生署是以世界標準審查,任何食品必須經過一定程序才能宣稱具有療效,否則將依法處罰。

本文摘自 健康資訊及諮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