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反詐騙】防簡訊詐騙 牢記八字訣



防簡訊詐騙 牢記八字訣

中央社 – 2014年5月27日 下午3:30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7日電)簡訊詐騙日漸增多,刑事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今天說,民眾牢記八字訣「三不一要、查看申報」防止自己遭詐騙。



「三不一要」包含不點選來路不明連結網頁不裝惡意程式不用相同帳號密碼登入不同網站要問明網路好友傳來的不合理請求

傅振源說,除此之外,還有「查看申報」防詐騙,接到他人來電詢問有無發放簡訊或收到小額付費交易簡訊應要查證、看電話帳單的簡訊費用或小額付費帳單有無異常。

若民眾手機遭到歹徒入侵,應立即向電信公司申訴,並告知否認小額付費交易;最後,則是立即向警察局或是165報案。

警方說,歹徒詐騙話術從「上次聚會照片」、「你沒來的照片」等轉變為「宅急便快遞通知」、「電費網上支付」,民眾點選連結後,手機就會被植入木馬程式,造成個資與手機通訊錄資料外洩,歹徒再向電信業者進行小額付費交易詐騙,呼籲民眾應小心謹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