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頭匣一體式墨水匣想要填充應避免的4個錯誤


基本上,使用我們的 3D 定位填充墨水工具組來填充墨水匣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而且使用後列印品質良好,重複填充的次數也多。但在墨水匣的使用上仍有一些應該注意的地方,這篇我們列出4大錯誤。

(1) 太久沒印

太久沒印噴嘴口會乾掉堵住,噴嘴口如果堵住不能印,填充墨水後也一樣不能印 (除非進行一些處理),所以盡可能每周列印或清潔印頭一次。



(2) 墨水印到空

用到印出來幾乎是白紙時就是使用過度了,雖然此時內部海綿仍含墨水,但到噴嘴口的管路已經部份空掉,通常填充之後需要額外的抽墨處理或靜置一段時間讓墨水慢慢補上。

(3) 填充太多墨水

很多人不知道,包括市面上代客填充的業者,以為填到墨水滿出來這樣墨水量最多,列印量也最大。墨水量最大是真的,列印量則不然。填太多墨水會破壞海綿狀況,造成可用壽命縮短。此外,填太多時,墨水匣含不住墨水會自動從噴嘴慢慢滲出,造成噴嘴表面有一攤墨水「池」,反而使得噴出的微小墨滴被這攤墨水池給抓住而無法噴到紙上,所以有時噴印不出來非但不是墨水不足,反而有可能是填太多墨水。

(4) 不遵照使用說明

市面上很多陽春型的填充墨水,各有使用偏方,其中有很多謬誤,我們不便評論。至於我們的 3D 定位填充墨水套件,因為有它獨特的設計,避免了很多不良狀況,所以使用上和一般的做法略有差異,但是整體來說,也就是那三四個步驟,並不複雜。請至少先花一分鐘看看簡易說明書 (另附詳細說明書給有需要的人)。遵照使用說明書的人,甚至有一顆墨水匣重複填充50次以上的記錄 (註:重複填充的次數和機型以及墨水匣的製造變異有關,差異可能頗大,但只要遵照使用說明,絕對物超所值)。

(本文改寫自本公司免費發行的墨水匣省錢技術手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