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上班族常見飲食壞習慣


    
  
有句話「民以食為天」,但現代人常常忙於工作,三餐不是忘了吃就是隨便解決,忙碌的上班族常常出現許多不當的飲食習慣,這些習慣正逐漸威脅著你我的健康。
小編整理出上班族常見飲食壞習慣:

  •  三餐外食
外食餐點通常為了賣相,使用大量的油來料理,攝取大量油脂不僅會有三高的危機,油品的選擇更是考驗著店家的良心,重複使用的回鍋油更有致癌的風險。另外,外食的缺點通常蔬菜量較少,口味較鹹,外食族除了要另外多補充蔬果之外,還要選擇口味較清淡且較衛生的店家。
  漢堡  

  

  • 邊工作邊吃飯
一邊工作一邊吃飯,除了會造成消化不良之外,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吃了過多的食物,導致肥胖。另外根據研究,辦公室的滑鼠、鍵盤可能比馬桶還要髒,所以一邊工作一邊吃飯可能也把細菌吃下肚了。


  • 不吃早餐,但是吃宵夜  
早上醒來其實已經空腹了一整晚,若早餐不吃血糖低,會在中餐攝取更大量的食物造成肥胖,也有研究顯示,有吃早餐的學童注意力、成績、情緒穩定度都比沒吃早餐的學童表現來的要好。另外,許多上班族在加班之後肚子餓會來份宵夜,但宵夜大多為泡麵、雞排、滷味等高油高鹽的食物,相當不利健康,若真的肚子餓可以選擇清淡好消化的食物,且吃飽後不要立刻躺下睡覺,可以散散步、做做家事,等食物消化後再就寢。

早餐


  • 蔬菜水果、水份攝取不足
蔬菜水果含有許多維生素及礦物質,可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維持人體生理機能,若過分偏食,不愛吃蔬果,可能會引發許多疾病。蔬菜水果含豐富的纖維,攝取纖維質的同時也要記得補充水份,才不會出現排便困難的情形。
蔬菜水果  


  • 偏好高油、高鹽、高糖食物
攝取過多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不只會讓人肥胖、還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各種慢性病。
薯條  




以上壞習慣你有幾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