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噴墨印表機很久沒使用,還能用嗎?


噴墨印表機很久沒用,最怕的是噴嘴阻塞,基本不管任何品牌機種,只要超過半年沒有使用,大概噴嘴都會被乾掉的墨水阻塞,而且很難救回來;三四個月沒用的,有機會救回來,但也很難保證。喔,怎麼救? 基本上就是泡熱水 (更詳細的說明請看墨水匣省錢技術手冊 P.32)!

噴墨印表機又有分頭匣一體式和頭匣分離式兩種。頭匣分離的,列印頭可能是固定在印表機上,有些半永久式的列印頭,雖可更換,但價格甚高,多數頭匣分離式的印表機,一旦太久沒印,可能乾脆換新的印表機為佳

如果是頭匣一體式的,基本上是墨水匣換了,噴頭就一起換新,所以就不怕放太久就不能用。此種墨水匣單價通常較高,如果換新的印表機會不會反而划算呢? 有些品牌的印表機隨機附的墨水匣容量極少,在這種情況下,其實換新機不會比較划算。但有些品牌的隨機墨水匣容量和市場上銷售的墨水匣一樣,如果新墨水匣的價錢加起來和新印表機的價錢接近到一定程度,那也許幹脆換新機划的來吧!

順便一提,市面上有些原廠墨水匣賣的很便宜,有可能是容量較小的隨機匣甚至是過期匣,請務必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