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你的墨水匣是頭匣合一還是頭匣分離型?

左:頭匣合一;右:頭匣分離
在我們平常刊登的文章中,對於墨水匣和填充墨水的使用常常會根據它是頭匣合一或頭匣分離型的墨水匣,而做不同的處置說明。也許有些人還搞不清楚怎麼區分頭匣合一和頭匣分離,所以我們在這邊做個說明。

頭匣合一是指墨水匣跟噴頭合為一體,也就是墨水匣上有噴嘴,噴嘴是很小的孔洞,像上圖左圈起來的金屬長條就是噴孔片,肉眼雖不容易看出有噴孔,實際上市有幾百個噴孔,用衛生紙靠上去沾一下就會發現有一長條的墨水被吸出。

頭匣分離指的是墨水匣和噴頭各自分開,所以墨水匣的開口要接到噴頭的入口以補充墨水,這個墨水匣的出口自然比噴頭的噴孔要大很多,像上圖右就可清楚的看到這個出口。其中,中間的是閥門式,旁邊的兩個式海綿式。對比頭匣合一型,其實差異很大,這樣讀者應該就很清楚了吧! ^^

參考資料:墨水匣省錢技術手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