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沖繩黑糖台灣製造? 業者為台灣黑糖「正名」(2010/04/13 06:21)

「MIT」!世界有許多品質優良的精品都是台灣製造的,而且大多都是外銷到國外後再紅回台灣,舉凡電腦、手機及服飾等。但少有人知道在台灣有高知名度的沖繩黑糖,也是台灣製造的。



由於沖繩黑糖在台灣大街小巷的熱賣,台南古味黑糖的業者郭先生,不甘心真正優質的台灣黑糖被埋沒下去,台灣歷史記載著一段被日本人統治的過去。



在那段時間,日本人大量外銷甘蔗及提煉好的蔗糖出口至日本,大量的台灣黑糖經過加工後,成為沖繩黑糖外銷全世界,直到今日甚至回銷到台灣。對此,業者郭先生提供這段少數人才知道的史實,並努力為沉寂許久的台灣黑糖「正名」。



在全球養生風潮盛行的今天,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食品的選擇,像是營養價值高被許多日本人視為「健康黑金」的黑糖,就是因此風潮而熱賣的例子。其中擁有高知名度的沖繩黑糖就是許多養生人仕的首選,但鮮少人知道,沖繩黑糖其實就是台灣黑糖。



過去台灣的經濟是從代工起家,比較沒有自我經營品牌的想法,在提升產品品質的同時,台灣錢也不斷的被別國賺走。政府在推動扶植中小企業成長競爭力的同時,也更需要台灣民眾一起支持「MIT」的優良商品。



更多參考~

http://tnbs.cashin.com.tw/order/
引用至
http://www.nownews.com/2010/04/13/11490-259085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