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推薦。新竹寶山橄欖

鮮紅色辣橄欖的滋味,從小時候就印象深刻難忘;只是要買到好吃的橄欖,實在不容易。

前幾年經常往來台北/上海/北京,路過香港機場偶爾會買優之良品(不知有沒記錯?)的辣橄欖,賣相是不錯,不過實在辣得不過癮,而且貴得不太值,所以也並不常吃。

新竹寶山出產橄欖(寶山橄欖產銷班),兩年前偶然看到介紹,特地開車去買過一次,滋味至今難忘。
每次往返台北台中,總想再去買來過過癮,但總在交通尖峰時段往返高速公路,實在沒有心情再下高速公路特地去買橄欖。

前天小姨子嫁到新竹,參加婚禮的回程時間還早,交通狀況良好,當然一定要去買橄欖囉~
北二高下了交流道,走了五、六分鐘山路,到了寶山橄欖產銷班,二話不說挑了六、七罐橄欖,買單走人!
剛上車立刻開了一罐辣橄欖來過過癮,讚啊~台灣有這樣的美味蜜餞,真要感謝用心經營的農民啊!

今天晚飯後,一一將每一個口味的橄欖嚐過一遍:




(上圖:由左至右分別是--橄欖簽-甘草橄欖-紅辣橄欖-去皮橄欖-丁香橄欖)

個人評價如下:


第一名:
紅辣橄欖,夠辣!當然「童年的滋味」加了不少分。但卻也甜。

第二名:
甘草橄欖,小雖小,卻最甘醇順口。

第三名:
丁香橄欖,大而紮實,口感十足,橄欖與丁香味道也挺合得來。

第四名:
橄欖簽,太甜了點,原本買給兒子吃的,但兒子卻更喜歡甘草橄欖。

第五名:
去皮橄欖,甜過頭了,且甘味太剛,與兩年前的記憶不太相符,買這一罐算是後悔了。

引用自 http://blog.yam.com/gio/article/10443160

千里悍馬是寶山橄欖的網路經銷商,提供更方便的購買方式,讓妳在外地也能經鬆吃到好吃的橄欖產品!
http://www.xproda.com.tw/food/index.php?cPath=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