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竹北尋萊姆 黃文華:原來跟檸檬長得完全不像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迎接夏天的來臨,【戀戀溫泉】製作團隊特地到新竹北部出外景,尋找夏日清涼解渴的秘方「萊姆」,黃文華說:「萊姆長得黃黃圓滾滾的,親眼看見才知道它原來跟檸檬長的完全不像。」萊姆在台灣並不多見,黃文華費盡苦心終於到竹北找到了「台灣萊姆教父」鐘文曾,黃文華一看到2000坪滿山滿谷黃涔涔的萊姆樹,直呼:「感覺好輕涼喔!好想躺在這片黃色的大海悠哉!悠哉!」

萊姆富含維生素C,壓成汁來喝通過喉嚨的那一刻整個人感覺舒暢,黃文華滿足的說:「誰說泡湯只能喝水或柳澄汁?加點冰塊來杯萊姆茶,夏天泡湯一樣可以很舒服!」「果醋達人」鐘文曾是台灣專門種萊姆樹、釀萊姆醋的專家,黃文華碰到大大小小的果醋醰,忍不住開口說:「聽說喝醋對身體很好!老師您說對不對?」擋不住美女攻勢的「果醋達人」鐘文曾,把釀的最久、美容效果最佳的珍藏版拿了出來,鐘文曾說:「我老婆以前皮膚不好,自從天天喝萊姆醋後,皮膚變得細緻,連許久的疤痕都會漸漸淡化!」黃文華一口氣喝了兩大杯說:「當鐘大哥的老婆好幸福喔!以後我的另一半也要會釀醋,這樣我才可以每天早上起來都有健康醋喝!」

希望歸希望,目前單身的黃文華只好自己學釀醋,經過鐘文曾指導後,有模有樣把萊姆切成一片片的,只是平常很少下廚的黃文華,拿刀的手法令現場的工作人員都頻頻冒冷汗,黃文華說:「要喝萊姆醋真的很不容易,早上採萊姆被萊姆樹上特有的刺扎到手,切萊姆丁也要小心不要切到手,結果醋還要釀一年才能喝。變美真是很不容易!」

享受完摘萊姆樂趣的黃文華,帶了一籃的萊姆到楊梅溫泉,一邊泡湯一邊喝著清涼的萊姆茶,黃文華突發奇想把萊姆倒到溫泉池裡,濃濃的果香,黃文華說:「感覺萊姆皮的元素都跑到我的皮膚裡了!」鐘文曾表示:「萊姆功用還很多,除了榨成汁外、還可以沾紅糖生吃,釀完醋的萊姆片還可以用冰糖熬煮,酸酸甜甜的像蜜餞。」只看黃文華開心不已的笑說:「對啊!搞不好我多吃萊姆,我的臉蛋也可以像萊姆一樣有『酪梨』般的好臉型。」



本文引用自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