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如何快速擷取MP3的副歌片段

MP3是目前當紅的音樂檔儲存格式,特別是MP3手機越來越普及的今天,把自己喜愛的MP3當成來電鈴聲,絕對是最酷的呈現方式。不過將整首歌曲設定為來電鈴聲並不是好主意,如果能夠透過簡單編輯處理,讓一開始聽到的就是副歌的旋律,那就非常完美囉!



其實如果找對軟體,要快速擷取MP3的副歌片段並不困難,現在要為讀者介紹的mp3DirectCut 是一個免費軟體,雖然在音樂檔的剪輯功能上並不如專業的音樂製作軟體來的強悍、功能完整,不過如果您只需要基本的修剪功能,那麼 mp3DirectCut 可以說是相當理想的程式。mp3DirectCut 還提供 MP3 音樂檔的聲量調整、均化、及去除靜音部份,另外也還支援 ID3 Tag 的功能。



軟體身分證

軟體名稱: mp3DirectCut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語言界面: 繁體中文(多國語言)

官方網站: http://www.mpesch3.de/

下載:http://www.softking.com.tw/soft/download.asp?fid3=12596



現在就為各位介紹如何安裝mp3DirectCut:



Step1請對隨書附贈光碟內【mp3DirectCut】資料夾中的mp3DC202 按兩下進行安裝。看到第一個畫面後請按一下【Next】,接下來請依照畫面指示操作。





Step2安裝完成後,會在桌面產生一個mp3DirectCut捷徑。第一次啟動會出現版權說明視窗,請按一下【OK】。





Step3此軟體為多國語言版,第一次啟動時請設定使用語言。

(1)【Language】欄位請選擇【Chinese Trad】,即可將介面轉成繁體中文。

(2)出現【Restart program?】重新開啟程式視窗,請選擇【是】。





接下來介紹如何將您喜歡的MP3歌曲快速擷取副歌片段:



Step1 開啟您要編輯的MP3音樂檔。

(1) 點選【檔案\開啟】。

(2) 選擇您想要編輯的MP3音樂檔,然後按一下【開啟】。





Step2 按一下【播放】按鈕,開始聆聽MP3,如果您覺得速度太慢,可以移動【時間捲軸】直接跳到您想聽的副歌片段。





Step3 找到你要的副歌片段的開頭之後,請按一下【設為開始】,您可以發現【時間軸】上多了一個藍色的直線記號,代表【開始點】。





Step4 聽到您要的副歌結尾,請按一下【設為結束】,您可以發現【時間軸】上多了一個被框起來的區域,代表【選取區】。





Step5儲存您編輯完成的MP3副歌檔案。

(1) 點選【檔案\儲存選取】。

(2) 在【建立音訊檔案】視窗中,選擇您要存放的資料夾,於輸入檔名後按一下【儲存】。這樣就能擷取自己喜歡的MP3片段了。





接著,只要將剪接完成的MP3副歌傳送到手機,就可以當來電鈴聲使用喔!



以上內容取材至:【數位文件管理達人】碁峰出版社



圖文:沈寶仁 ABoCo 數位應用達人 ~新數位時代, 新生活Style!~



來源:http://www.aboco.com/Blog/article.asp?id=1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